close


五月的京阪奈,到底天氣如何呢?

2016年,我和大學同學一起到京阪奈畢業旅行,
行前一個禮拜,就開始查日本的天氣(日本氣象廳),
密切地注意是否有下雨,以及預報的氣溫。

但是,相較台灣的氣候,日本比較乾燥,
同樣的氣溫,會有不同的感受。

我們在日本一共待了7天,從5/7~5/13,
這七天的天氣,有萬里無雲的大晴天、微涼的陰天、稀哩嘩啦的雨天,
接著就跟大家分享一下,在這三種天氣中,白天跟夜晚該怎麼穿衣服吧!

(以下穿衣建議,皆是長時間在戶外活動的建議穿著。)
(水晶會以台灣的天氣來形容,讓大家能夠根據自己在台灣的狀況,自行斟酌衣物。)


# 天氣 #
京都、大阪、奈良(迎風面),鄰近日本海且無山脈阻擋海風,
相較於東京(背風面),會更冷冽。(冬天的感受更明顯)

早晨(9點前):微涼,需要一件台灣入冬時(11月)穿著的薄外套。

白天:

  • 萬里無雲大晴天:太陽出來之後,穿著短袖短褲趴趴走,還會有點流汗。
              但
    是並不會覺得身上黏膩,微風吹過,汗就乾了!
              (就像台灣夏天的山區,涼風吹來,涼爽舒適。)
  • 微涼的陰天:沒有太陽,微風瞬間變涼風、冷風。
             短袖+長褲,再配合薄外套穿搭,就能不怕冷,盡情玩耍!
             (如同台灣入冬時,鋒面過後的陰天,氣溫微冷。)
  • 稀哩嘩啦的雨天:下了雨,不只稀哩哩,還冷吱吱。
               短袖或長袖+長褲,身上披著外套,再來一杯熱茶。
               (猶如台灣入冬,鋒面過境,綿綿細雨時,雨絲摻冷風(抖)。)


夜晚(入夜後):夜晚,海風從日本海吹入,
        儘管白天的氣溫升了多高,晚上仍舊冷冽。
        頭部無法吹風的人,記得帶一件有帽子的薄外套,
        暖身也保護頭部不受風。

  • 晴天:最低溫約15℃,不會冷到發抖,但須注意晚上的海風。
  • 雨天:最低溫可達10℃ (約台灣冬天15℃),下雨的溼氣跟風勢,會讓體感溫度更低。


看完了以上的建議,是不是還有點茫然呢?
那麼來看看水晶怎麼穿吧!


我隨身都會帶著一件輕羽絨外套(薄外套),
早上涼可以穿,晚上冷可以穿,陰天涼可以穿,雨天冷可以穿。
冷了就穿

20160508_091327.jpg


晴天的時候,就是短袖+短褲(或短裙)。
冷熱靠輕羽絨調節。

IMG_0182.JPG

(↓不是不開心,是太陽真的太大,睜不開眼。)

 

 

IMG_0632.JPG


陰天時,我選擇穿一件薄長袖+吊帶裙。
因為薄長袖跟吊帶裙,大概跟穿了兩件衣服一樣,比較溫暖。


20160510_122901.jpg


雨天,我選擇一件比較厚的短袖+吊帶長褲。
選擇長褲,而不選擇上一個吊帶裙:
是因為我不喜歡雨天走路時,被腳步的雨水噴到小腿。

20160509_195013.jpg


最後來一張綜合版的吧!
這天,天氣預報上半天有雨,下半天陰天。
我選擇一件(薄、、厚),中間厚度的短袖+長褲(考量雨天)。
這七天的行程,輕羽絨(薄外套)一直放在我的背包,以便不時之需。
早上下雨、以及晚上,我都有穿著外套活動。
下午是陰天,氣溫稍暖,就沒有穿外套了!

IMG_0388.JPG


看完了水晶的文章,希望對你們的五月日本行有幫助!
還有最最重要的一點,記得穿一雙好穿、久走不痛的舊鞋(球鞋)
不要學我第二天穿新鞋走一整天,換來腳趾頭瘀青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